分享健康   分享美食   分享快樂

熊熊森林幼兒園戶外教學 櫻田野養生休閒農莊體驗野菜文化

不黏手野菜皮+新城芋心地瓜創新日本大福製作

記者劉怡伶/報導

 花蓮縣私立熊熊森林幼兒園舉辦戶外教學活動,十九日由老師及志工家長帶領小朋友們前往吉安鄉的「櫻田野養生休閒農莊」,讓孩子認識野菜文化體驗。 (圖/櫻田野提供)

 透過導覽老師講解,讓孩子們開啟對野菜的認識,了解生活周遭的野菜其實都是健康美味的佳餚,同時走入農園,實地認識植株野菜的多樣性,以及過去老人家傳承種子保種的農耕智慧。

 採摘野菜後,自己動手製作野菜杜崙,改良原民智慧杜崙,並融入日本大福製作方式,做成不黏手的野菜皮,加上新城鄉所產的芋心地瓜餡料口味,創新版野菜杜崙刷新老師及志工家長的既有印象,原來野菜杜崙有另類吃法。

  櫻田野表示,推廣食農教育理念,期盼透過體驗課程傳遞野菜文化,以多元的方式教導孩子不只要飲食均衡,更要了解並親身體驗「食材」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,培養友善環境、吃在地、食當季、體驗農事文化及健康烹飪﹍相關知識,培養幼兒對在地農業的認識、認識野菜、體驗野菜的種植與手作,讓孩子們留下一個美好的童年學習生涯回憶。

 感謝曹湘玲園長跟老師們以及志工媽媽們,協助活動順利進行,也用心地一起陪伴孩子學習成長。期望透過櫻田野的戶外教學可以讓孩子學到更多寶貴的知識、經驗,也成為光孩子最難忘的回憶。

 櫻田野也說,現在正是春梅成熟季節,歡迎大家來體驗製梅樂趣,季節限定版紫蘇梅;梅子是鹼性食物第一名,更含有鈣、鈉、磷、鐵等礦物質及多種豐富的有機酸,外觀漸黃轉熟至8、9分熟時的黃梅,更散發著迷人的香氣  。

 季節限定版紫蘇梅,櫻田野採獨特製梅技術,改良傳統客家做法將梅子殺青、進行醃漬、糖釀和靜封熟成的體驗等,醃製熟成入味後,有著典雅的紫蘇風味,更是櫻田野最熱賣的養生商品。

 現在開放紫蘇梅體驗報名,歡迎大家用雙手,將春天的滋味漬入一顆顆青梅中,保留季節限定的酸甜滋味,活動僅有4月27日、28日與5月1日,上下午各一場次共六場,錯過就要再等一年。歡迎來電洽詢櫻田野(03)8540366。

櫻田養生休閒農莊

養生廚娘--陳櫻美,在春天櫻花盛開的時節出生而得名,長年在台北投入美容美髮的專業。87年因罹患甲狀腺癌,到花蓮調養身體,講究健康飲食的她,意外發現野菜能使纖維增量,代謝順暢,在90年11月11日創立了野菜養生餐廳。從小耳濡目染客家料理,秉持著客家傳統的簡樸與毅力,潛心研究出櫻田野養生館裡所有養生菜色,每日供應,現摘野菜,讓客人無限量食用。櫻田野由此邁向以野菜為主軸的客家料理餐廳。 從餐廳、民宿到農莊,櫻田野致力於ESG企業的永續發展。廚餘自行處理透過農業循環再利用,轉化成肥料,調節地力。櫻田野期望與大地和平共處、尊重自然、愛護土地及透過蔬食分享健康、分享美食、分享快樂的核心價值傳遞給每一個人。

更生日報報導

 

櫻田野公益日採玫瑰洛神 歡喜採學習獨家蜜洛神小襒步

位在吉安鄉櫻田野餐廳,二十六日舉辦「免費公益日‧快樂採收玫瑰洛神」,有近六十人參與,在餐廳主人陳櫻美帶領下,大家到田間自由採收玫瑰洛神。

  陳櫻美說,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,讓鄉親們可以快樂採收;栽種一分半面積的玫瑰洛神,由於種植時間早,圓規颱風帶來豪大雨,雖有些許倒伏,但不影響植株開花結果,特別感謝吉安鄉公所副主任曾鄭駿洲也前來指導。
 
 現場有師父前來採整隻玫瑰洛神,共有三十隻,師父說,洗淨後將插花供佛。陳櫻美也提到,民眾共採約五百斤,邀請大家加入LINE,並分享蜜洛神製作,讓每個家庭都能吃到醃製三天後,有戀愛滋味,酸酸甜甜的蜜洛神,也教導大家可以搭配製作水果蔬菜沙拉,或當作秋葵伴醬味道都很不錯。(圖文:劉怡伶)
 

 

設計 © 新碩科技